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广西防城港建立海洋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2020-12-04 15:1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陈飞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海洋局、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关于加强海洋公益诉讼协作的意见》,建立海洋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据介绍,海洋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是以公共利益保护为核心,全力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依法界定海洋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受损情形,加强对严重损害海洋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公共利益行为的法律监督。双方将通过完善业务协作、共享执法信息、移送案件线索、协同开展巡查及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等机制,使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海洋部门行政执法形成合力,强化海洋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的依法行政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