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加快“海边山”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访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

2021-01-14 12:41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张冠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十四五”大幕已经开启。作为“海陆双通道,南向门户城”的防城港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下,应当以怎样的战略眼光把握“十四五”发展大势?如何在关键环节布局落子,从而实现起步提速、开局争先,在新阶段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本报记者专访了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       “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均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前一年实现翻番目标。”李延强介绍,“十三五”以来,防城港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市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经济持续稳健增长,向海经济基础不断夯实,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对外开放持续走深走实,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成果,乡村振兴建设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成效明显,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实现边疆稳定、边境安宁、民族团结和谐。

    李延强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推动防城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防城港市将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深化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实现新增强,确保“十四五”实现“两高于一前列”目标,即“十四五”时期GDP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和北部湾经济区平均水平,人均GDP排在全区前列。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李延强认为,要起好步、开好局,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防城港市要乘势而上,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突出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海边山”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要坚决落实国家战略使命,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高水平建设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等国家级开放发展平台,加快建设沿边开放经济带;要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要注重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要统筹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区域协调融合发展;要推动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和文化繁荣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要促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防城港;要坚持以人为本,持之以恒发展民生事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