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琼粤桂联合巡护琼州海峡海底电缆

2021-01-28 15:4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尹建军 ​ 史贻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联合广东、广西的海洋执法部门开展了为期7天的联合执法行动,对琼州海峡海底电缆进行重点巡护,确保其运行安全。

在联合执法行动期间,执法部门派出“中国海监2168”“中国海监9068”“中国海监1118”“中国海监2169”“中国海监2132”等8艘执法船艇。主要任务是沿着琼州海峡海底电缆路由进行巡航,对在海底电缆管道保护区内从事挖砂、钻探、打桩、抛锚、拖锚、捕捞、养殖或者其他可能破坏海底电缆管道安全的海上作业行为进行处置。同时,执法部门通过岸基雷达等设备对琼州海峡海缆管道保护区实施全天候守护,实时向执法船舶发送相关信息。

据介绍,海南省海底通信电缆及电力电缆是海南电力和通信保障的“生命线”,海南省出省海底电缆管道共有13条,主要分布于海口、澄迈、临高等地管辖海域。海底电缆管道保护区范围主要包括3个部分:沿海宽阔海域为海底电缆管道两侧各500米;海湾等狭窄海域为海底电缆管道两侧各100米;在海港区内为海底电缆管道两侧各50米。

按照相关规定,海底电缆管道保护区内禁止从事挖砂、钻探、打桩、抛锚、拖锚、底拖捕捞、张网、养殖或者其他可能破坏海底电缆管道安全的海上作业。违反相关规定的,由县级以上政府的海洋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停止海上作业,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及海警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