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陈建军一行赴自治区科技厅对接交流工作

2021-01-15 18:1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3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自治区海洋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宁向军一行到自治区科技厅对接交流工作。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唐咸来出席会议。

会上,周涛介绍了我区自然资源“十三五”科技工作情况,“十四五”主要工作设想,并分别从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基地建设、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奖项申报等方面提出希望科技厅给予支持的事项。

曹坤华对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给予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治区科技厅将对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提出的事项予以大力支持。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在科技指南、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扩大合作等方面全力支持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工作,将工作具体化、清单化、任务化,让两厅的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陈建军对自治区科技厅长期以来对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科技力量是提升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能力的关键。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职能进一步落实,自然资源厅在依靠科技创新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方面做出一系列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科技厅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方面继续给予支持,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系统治理能力和促进治理手段现代化。同时,陈建军强调,自然资源厅在卫星遥感、北斗地基增强、信息化等方面技术领先,具有较大的优势,很多成果得到过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自然资源部的肯定与表扬,自然资源厅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与科技厅的沟通与交流,主动汇报工作,积极争取科技厅支持。

据悉,“十四五”期间,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理念,加紧构建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体系。一是在自然资源厅建立“一纵一横”会商制度,定期与自然资源部、自治区科技厅加强科技工作和能力提升工作的沟通。二是以“一所一基地三中心”科技平台为科技创新载体,培育和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三是以重点领域及关键技术为前沿研究战略支撑,通过实施多项重大科技示范工程,切实提高广西自然资源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四是以厅局直属事业单位为技术人才支撑单位,打造多个高水平技术供给主平台,通过与区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等合作,不断壮大科研机构队伍,切实提升技术供给和社会服务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