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我区重拳打击海洋非法捕捞

2021-02-18 11: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陈静 彭程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理念,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实现海洋资源有序开发利用,2月5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北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广西集中拆解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暨开展打击海洋非法捕捞专项治理行动誓师大会在北海举行,为期一年的打击海洋非法捕捞专项治理行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集中拆解了各级渔政机构依法没收的54艘涉渔“三无”船舶,旨在以案释法,强化宣传和警示效果,在全社会营造“不敢非法捕捞、不能非法捕捞、不想非法捕捞”的良好氛围,教育和警示广大渔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集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参与北部湾海洋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

“十三五”期间,全区渔业渔政部门对非法捕捞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积极参与开展“中国渔政亮剑”等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协同沿海三市继续推进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治理工作,联合多部门共同实施“净港、净岸、净海”行动,实现“岸上无违规渔货、渔港无违规渔船、海上无非法捕捞、滩涂无非法养殖”目标。同时,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对重点水域、重点区域开展彻底排查,形成强有力的严打高压震慑效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