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壮乡生态美 山海百鸟欢

2021-04-26 10: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①位于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的山心沙岛,随处可见“万鸟齐飞”的壮观场面。本报记者 周 军/摄

②南宁市心圩江湿地上,白鹭一家正在觅食。 本报记者 周 军/摄

③在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印支绿鹊正在喂养雏鸟。张小宁/摄

④防城港市防城区冲湴村入海口的一片红树林里,栖息着数千只鹭科鸟类。黄嵩和/摄

⑤春耕时节,在百色市田阳区,白鹭在耕作后的水田里觅食。黄俊勇/摄

⑥在乐业县六为鸳鸯湖,鸳鸯成对出行。张小宁/摄

近年来,广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不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生态环境好,候鸟变留鸟。随着我区不断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律体系和管理制度,大力实施野生鸟类栖息地保护和拯救繁育,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爱鸟护鸟的意识,全区鸟类数量、种类逐年增多,甚至越来越多的候鸟变成了留鸟,在广西安家落户。目前全区鸟类共687种,是我国鸟类种数最多的地区之一,占50%,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32种。

4月20—26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今年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本报特集纳推出一期广西鸟类图片专题,展示生态广西丰富的鸟类资源,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