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内快报

南海局开展广西铁山港红树林碳储量试点监测

2021-07-14 09:5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雷学铁 刘国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调查人员携带设备沿潮沟步行至调查区。

测量红树株高和胸径。

红树林凋落物样品采集。北海中心站供图

本报讯 近日,自然资源部南海局所属的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铁山港北部开展红树林生态系统预警监测和碳储量试点监测,旨在摸清铁山港红树林生态系统的生态状况,获取该区域红树林的碳储量情况。

本次红树林生态系统预警监测内容包括红树林群落、生物群落、栖息环境和威胁因素等。监测共布设了3个断面,每一断面内设低、中和高潮区3个站位。调查队员在每个站位拉样带,布设样方,采集样品,并进行数据和影像记录。通过现场踏勘和无人机监测查看红树林周边是否有互花米草入侵、当地渔民采捕和虾塘废水排放等威胁红树林生长的情况。

调查人员通过测量样方内每株红树的株高和胸径、采集红树凋落物和沉积物柱状样品等方法,结合其他资料,最终估算出广西铁山港红树林生态系统的碳储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