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浙江大陈岛实现与大陆高程基准连通

2021-10-13 10:1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李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由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承担的“大陈岛跨海高程传递”项目通过验收。自此,大陈岛有了新的高程基准,并与大陆的高程基准连通,与大陆空间位置相关连。

大陈岛位于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东部,陆域面积14.6平方公里。中国的海拔高程以“1985国家高程基准”为起算点,但远离大陆的大陈岛,由于原来没有进行联测,与大陆的高程基准并不连通。

据悉,大陈岛跨海高程传递项目以三角高程测量技术为主线完成了跨海高程传递,首次运用多种陆岛高程基准传递方法,通过成果比对分析,验证了在长距离跨海高程传递时采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测量结合高精度似大地水准面模型替代传统三角高程测量方法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建立了大陈岛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和覆盖南北一江山岛、上下大陈岛陆海统一的高程基准体系,将进一步推动陆岛和岛际的基础数据互联畅通。

“构建高精度陆海统一测绘基准,将为今后大陈岛建设成为全国现代化建设的示范岛、中国海岛现代化建设的窗口提供高精度的测绘基准保障。”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