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广东中山加强海洋生态修复

2021-11-01 09: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陈春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专家视频评审会,对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对中山市海洋生态修复项目方案的实施必要性、修复措施及经费预算安排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评审会上,技术单位汇报了中山市海洋生态修复项目方案内容。该项目位于南朗街道海岸线,拟投资4亿元,计划完成海堤加固长度41.162千米,完成红树林生态海岸线修复工程1822米,完成滨海湿地涵养修复工程62公顷,仿岩质潮间带建设长度6572米,红树林群落恢复面积18公顷,建设减灾防灾预警体系。

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改善中山市海洋生态环境,实现潮间带生态系统重建,维护中山市海洋生态安全。同时,通过探索生态和减灾协同增效的海岸带治理道路,充分发挥海洋生态系统的防灾减灾功能,提升抵御台风、风暴潮等海洋灾害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中山的城市韧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