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深圳宣传海洋环境和资源保护执法成果

2021-11-15 08: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秦绮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以“守护海洋生态文明,护航平安蓝色家园”为主题的2021年深圳市海洋生态环境暨渔业资源保护执法成果大型宣传活动在深圳南山区蛇口渔港中心公园举行。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与涉海企业、渔民、市民代表参加活动,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该活动通过播放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形象宣传片、“以案说法”漫画及动画视频、大型执法成果和普法知识展板、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知识问卷等方式,多角度展示了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护航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等方面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执法人员重点对深圳新修订出台的海域使用等法规进行了现场解读,回答了市民关注的渔业捕捞许可、海洋倾废办证等热点问题。

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该支队严厉打击各类海上违法行为,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深港跨境合作,办理海洋渔业案件100余宗,拆除违建码头建筑面积700平方米,查获、销毁“三无”船舶248艘,检查各类渔船2968艘次,落实渔港渔船等安全隐患整改290处,实现渔业零事故的目标;组织开展防台风工作6次,开展海上应急搜救29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3人;落实好南海伏季休渔执法,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积极救助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有效促进了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

活动现场,执法队员通过一组组执法数字、一个个真实案例增强了市民亲海爱海护海的理念,营造了保护与可持续开发海洋资源、共建共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