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大连建设东北亚海洋强市

2021-11-22 16:1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安海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大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题新闻发布会消息,该市部署海洋经济体制改革、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海洋科技能力提升、海洋治理效能提高4方面重点工作,建设东北亚海洋强市。

中国共产党大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大连建设东北亚海洋强市的城市定位。重点工作包括:着力深化海洋经济管理体制改革,统筹整合相关部门职能,建立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海洋经济工作体系,加强对海洋经济发展的统一谋划。着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海洋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新兴海洋产业,做大做强现代海洋服务业,构建具有大连特点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着力提升海洋科技能力,加快海洋科技资源整合,瞄准世界海洋科技前沿,加强重点海洋科技攻关,提升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领先的创新突破成果。着力提高海洋治理效能,实施海洋环境综合治理,加大海洋资源保护力度,提高海洋资源利用效率,增强海洋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积极搭建国际海洋合作交流平台,建立蓝色经济合作机制,提高在全球海洋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