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北海局开展海洋生态修复技术培训

2021-12-10 08: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王晶 于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在青岛组织开展北海区海洋生态修复技术培训,来自辽宁、河北、山东、天津三省一市自然资源(海洋)主管部门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近3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培训。培训立足海洋生态修复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针对海洋生态修复监管、项目实施方案编制、跟踪监测和效果评估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旨在增强北海区海洋生态修复工作综合能力。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现状及形势分析,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实施方案编制要点、监管问题分析,生态恢复岸线判定及测量方法,沙滩修复效果评估技术,湿地修复效果评估技术,生物多样性监测评估,黄河口生态状况综合评估,典型生态系统碳储量、碳汇增量调查评估技术等方面。

据介绍,自机构改革以来,北海区累计获得中央生态保护修复资金支持70余亿元,支持项目80余个,圆满完成了渤海攻坚战生态修复任务,完成滨海湿地修复9212公顷、岸线修复132公里,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同时,积极探索保护修复成果产品的集成,联合三省一市编制了《2019年北海区生态保护修复报告》《2020年北海区生态保护修复报告》《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总结报告》等。目前,北海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格局初步形成,海洋生态监测和监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并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生态修复项目监管机制。

下一步,北海局将加强对北海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监督指导,摸清海岸带生态系统现状,提高生态保护修复的科学性、系统性,切实提升岸滩稳定性和防灾减灾功能,保护和提高滨海湿地生物多样性,科学评估修复效果,高质量推动北海区生态保护修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