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广东印发海洋公园建设技术指引

2022-04-11 17:5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郑淑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海洋公园建设技术指引(试行)》由广东省林业局印发实施。《指引》由自然资源部南海局所属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主持编制,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海洋自然公园规范化建设技术标准。

受广东省林业局委托,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承担了《指引》的编制任务。历时近两年,研究院技术团队开展专题调研,分析梳理国内外各类自然公园建设经验,从海洋公园的建设程序、基础设施、能力提升、示范性建设及限制性条款等方面,规定了海洋公园建设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为海洋公园差别化管理提供依据。

据悉,研究院在海洋保护地管理研究方面积累了近十年经验,先后多次承担南海区海洋保护区监督检查的技术支撑工作,负责海洋公园开发保护管理对策等研究项目,承担广东汕头青澳湾、广西北海涠洲岛等国家级海洋公园选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