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海南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举办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

2023-06-13 16:39     来源:新华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华网海口6月9日电(记者 赵颖全 杨冠宇)6月8日是第15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6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海南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和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珊瑚科研和环保机构等,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呼吁公众重视海洋环境保护,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海洋生态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设置了珊瑚礁知识科普展和南海鲸类知识科普展,以图片展、标本模型的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珊瑚礁知识,介绍南海鲸类相关知识等,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在展板前驻足参观。

海南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是1990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以珊瑚礁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为主要保护对象的首批5个海洋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珊瑚礁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健康的珊瑚礁就如防波堤,约有70%至90%的海浪冲击力量在遭遇珊瑚礁时被吸收或减弱。同时,丰富的珊瑚礁生态系统还可为社会提供良好的渔业资源和旅游资源,在维持海洋生态平衡上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据三亚珊瑚礁保护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保护区成立以来,管理处牵头和参与组织了400多场次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珊瑚礁标本展览馆窗口作用,免费向社会社团组织、科研院所、社会公众和中小学生开放,组织珊瑚骨骼标本和海洋生物标本参加香港博物馆节深圳分场“海洋宫殿-珊瑚礁科普展”,展览期间共接待观众30余万人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