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山东进一步推动海洋领域标准化建设

2023-11-20 17:5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山东省发布了《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奖奖励办法(修订)》和开展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奖(技术标准类)推荐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海洋科技创新奖,推进海洋领域标准化建设。

为鼓励山东省海洋领域的科技创新,调动海洋科技工作者的创造性,推动海洋产业发展,山东省海洋发展研究会、山东省海洋工程咨询协会联合设立了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奖。

本次修订,山东省海洋创新奖奖励委员会在现有《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奖奖励办法》上增设了技术标准类奖项,旨在奖励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依托创新引领规范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标准。参评标准为现行有效且实施1年及以上的海洋领域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包括省级、市级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由山东省内单位牵头制定或在山东省内实施。

目前,2023年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奖(技术标准类)推荐工作已经开展。根据通知,参评标准须满足具有显著创新性、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等推荐条件。具体包括:标准中所含的技术、管理、服务创新性显著,有先进研究成果或者自主知识产权;标准在推动技术创新、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换代等方面形成示范;标准的推广应用,带动行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竞争实力明显增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提升。

据悉,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奖主要授予在海洋产业发展、海洋保护与开发、海洋管理、海洋标准化建设与海洋公共服务等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每年评审一次。该奖项设置基础研究类、技术开发类、管理与公共服务类、技术标准类、青年科技奖等5个类别,以及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3个等级。(王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