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山东日照:从海洋飞向天空,寻找更广阔的蔚蓝

2023-12-08 15:54     来源:日照市委网信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前,山东日照航空产业发展正向着更深处、更新处、更实处进发。“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深入研究日照航空产业链发展现状,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全力以赴抓招引、落项目。”日照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晓民表示,为推动全市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市航空产业链服务专班聚焦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培训和无人机四大领域,对照产业发展现状,围绕飞机制造、运营使用、衍生服务三个层面,编制了航空产业招商地图,明确了产业承载布局。

  依托空港经济开发区、岚山通航产业园区、日照金属表面处理生态产业园等承载平台,一条以日照机场为核心,集维修、研发、制造、培训、运营于一体的航空产业链正在初步形成。

  “我们将集中优势资源,定向锁定几个项目,逐步扩充航空产业链。同时,对于已经招引过来的航空产业链上的企业,我们建立了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并引导一些高新技术企业涉足航空产业项目,让这些企业尽早地融入到航空产业链发展氛围中,进一步完善、壮大日照市航空产业链条。”日照市航空产业链服务专班办公室主任赵岩表示,目前,日照市很多未被列入航空产业链的企业已有部分模块涉及航空产业,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通过以商招商、基金招商、股权招商等方式,推动35个重点推进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建成投产,促进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郭晓民表示。循着既定的目标和愿景,聚“星”成链、“链式发展”催化航空产业聚变的蓝图已渐次铺陈,日照,正从海洋飞向天空,寻找更广阔的蔚蓝。(陈蕾 辛崇娟 郑波)(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