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河北因地制宜推进节约集约用海

——坚持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

2023-12-22 15:57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日前发布消息,近年来,该厅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统筹做好海洋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努力提高海洋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2023年,唐山市曹妃甸区、乐亭县和沧州市黄骅市入选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

为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河北厅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精心编制曹妃甸区、乐亭县、黄骅市三县(市、区)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科学划定海洋“两空间内部一红线”,强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协调统一。加强用海监管,严格落实围填海管控措施。印发《关于推进海域使用权立体分层设权的通知》,委托技术队伍对全省用海项目进行监管,及时发现、制止、纠正用海审批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涉海项目报审,积极推进海域市场化出让。强化生态保护修复,通过岸线整治、岸滩整治、外来入侵物种治理、湿地生境改善等措施,提升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最大化。加强政策宣传,提升公众节约集约用海、珍惜海洋资源的意识。

曹妃甸区、乐亭县、黄骅市采取一系列举措,加速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曹妃甸区积极开展岸线整治修复,在提升岸线生态质量的同时,设置了0.82公里长的亲水岸线,保障群众亲水需求。乐亭县进行盐碱地“梯次”改良,在轻中度盐碱化地带建设台田种植区,在重度盐碱化地带开展海产品工厂化养殖。黄骅市形成“开发比例高,投资强度集中”的优势海域资源集约高效利用模式,科学合理开发和保护海域资源。(姜慧婕 王爽 高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