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江苏首宗立体用海不动产权证书颁发

2023-12-26 09:36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江苏省首宗养殖用海使用权分层设权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在连云港市灌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连云港胜海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润林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灌云县海域空间管理从平面时代正式进入立体时代。

此次海域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实现了同一宗海域水体、水面、海床的三维立体确权,在江苏省尚属首例。经过前期的工作,连云港胜海水产有限公司以申请审批方式取得12.2700公顷海域立体使用权,这一海域位于灌云县燕尾港镇以东偏北方向,适宜开展海上网箱立体养殖项目,使用期限为3年。白润林表示,“从申请立体式养殖用海海域使用权不动产证,到办好海域使用产权证,只用了一个月时间。我公司将积极开展项目设计、实施方案论证,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灌云县地处黄海之滨。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目前已有海上新能源、海水养殖等项目先后落户。为进一步拓宽海洋经济发展的路子,灌云局积极探索开展海域使用立体分层设权,先后出台海域分层确权实施暂行规定和海域分层不动产登记操作暂行规定,对海洋水面、水体、海床和底土多层空间进行立体化开发利用,充分协调竖向空间的用海活动,规范海域立体开发行为。今年以来,该局已成功开展“交海即办证”试点、首宗海域使用权成功摘牌出让,海域使用权立体分层设权出让等工作,不断提升海洋资源管理的科学性和精细化水平,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全面、准确、可靠的海域使用权登记信息系统,实现对海洋资源的科学调度、监管和保护。(夏兴俭 徐云邦 陈洪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