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浙江完成484处海洋灾害隐患区复核

2020-03-27 17:4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自然资源系统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去年浙江累计完成了484处海洋灾害隐患区复核和56处一类隐患区整治,划定了18个风暴潮重点防御县,建设7个综合减灾县(市、区)和35个综合减灾社区。

近几年,浙江不断创新海洋防灾减灾体制机制,海洋防灾减灾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海洋灾害伤亡的人数和经济损失逐年下降。去年,浙江进一步完善了《省海洋灾害应急预案》,上线“浙江海洋预报网”,打造集海洋“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海洋预报服务平台。2019年,24小时风暴潮警报准确率为85.3%,海浪警报准确率为90.46%,为海上防台风“零死亡”提供有效保障。

尽管浙江海洋灾害防御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但是海洋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形势依旧严峻。今年,浙江将高质量做好灾害防御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建立海洋灾害“三线”防控机制,即扎实构筑千里海堤防御线,建立沿海风暴潮重点防御区常态化管理机制,开展重点岸段风暴潮漫堤联合预警;织密海洋生态防护线,完善全省海洋立体观(监)测系统网格化建设,开展全省海洋生态基础、6个赤潮高风险区和2个典型生态系统预警监测;扎牢海上安全防守线,强化涉海重点保障目标精细化预警,确保24小时海洋灾害预警报准确率达到80%,打造“浙江海洋预报”服务品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