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山东持续做好海洋经济“三篇文章”

2020-07-31 09:4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李振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山东省省长李干杰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山东将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持续做好“港口、产业、生态”三篇文章。

近年来,山东在建设海洋强省方面进展扎实。港口建设方面,整合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组建成立山东港口投资控股集团公司。2019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3亿吨,全国第一;今年上半年,完成货物吞吐量7.03亿吨,增长7.1%。

海洋产业发展方面,2019年,海洋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海工装备产值增长30%以上,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达到44处、占全国的40%。

海洋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率先划定全海域海洋生态红线,率先实施海洋生态补偿机制,率先建立海洋环境监测体系,率先开展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海洋保护区创建,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0%以上。

李干杰表示,下一步,山东将持续做好“港口、产业、生态”三篇文章。港口经济这篇文章要做活做优。制订建设世界一流港口行动方案,加快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建设。编制沿海航路及港口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沿海港口转型升级和深度融合。

海洋产业这篇文章要做大做强。深入实施“透明海洋”“蓝色药库”和海洋物联网等重大工程,加快省级海洋特色产业园区和海洋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精准培育“雁阵形”海洋优势产业集群。

海洋生态这篇文章要做美做精。编制实施《山东省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大力推进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高标准建设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