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数字孪生平台实现东海海陆融合三维展示

2020-11-18 10:18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于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召开海事测绘新闻通气会,介绍数字孪生水深实景大数据平台建设进展。

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副主任刘嘉华表示,水文气象数据是海洋测绘、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及港口设计开发的基础数据,为船舶安全通航、港口资源开发、航运经济发展等提供科学支持。数字孪生水深实景大数据平台依托航海保障大数据技术,为各类水上活动提供数据支持。用户可通过该平台了解水下地形地貌与海岸、码头等陆上地形衔接情况,实现海洋、陆地的融合展示和实景分析。

据介绍,该平台结合区域遥感、高程数据,利用三维可视化工具实现海域交通环境全景三维展现,集成航海安全信息、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和超广角视频动态捕捉系统等数据,实现了信息数据展示、查询和实时监控等功能,为主管部门、航运企业和公众提供多维度的数字化航海安全信息产品和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