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改良盐碱地 污泥无害化 海域在线监测

江苏“蓝色海湾”项目获“绿色发展奖”

2020-12-31 15:4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12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江苏连云港金海岸公司连云新城“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大力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荣获“年度绿色发展奖”。

金海岸公司聚焦“美丽新城、魅力海洋”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进连云新城“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与中科院中山植物研究所等单位合作,提速盐碱地改良和耐盐碱植物选育技术攻关,截至目前已建成耐盐植物资源圃,成功引种楝树、柽柳、紫马蔺、蔓荆等乔灌草植物100余种,累计完成约200亩耐盐碱植物培育与驯化。积极探索污泥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路径,大力实施污泥制园林营养土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共处理污泥约2550吨,消耗辅料约680吨,产出污泥制营养土约1200吨,经济效益约60万元。在“蓝色海湾”湿地区域建设海洋环境生态在线监测系统,通过对近岸生态环境参数进行实时、原位与自动监测,实现海湾海洋环境的长期监测与生态管控,为整治行动提供数据和信息支撑。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始于2006年,是中国互联网业界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奖的评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