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两会时间 | 全国人大代表尤猛军建议:支持福建深化“智慧海洋”建设 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3-08 12:49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郑昭 严顺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向大会提交建议,建议国家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福建深化“智慧海洋”建设,率先建成国家“智慧海洋示范区”,为全国探索建设路径、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尤猛军认为,“智慧海洋”建设是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支持福建深化“智慧海洋”建设,可以发挥福建区域特色条件,为全国探索区域性经验。

为此,尤猛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快重点海域海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加大海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仪器设备自主创新,全面提升海洋信息实时采集传输和应急通信能力。二是支持福建建设国家海洋大数据东南分中心。率先在福建布局海洋大数据中心国家枢纽节点,推动建设形成区域性数据中心集群。三是支持优势地区率先培育海洋数据要素市场体系。推动“渔旅融合”“丝路海运”等领域创新数据资源利用模式,助力海洋产业数字化、海洋数字产业化。四是支持建设区域性海洋国际合作平台。建议在福建设立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基金,建设“数字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海洋信息基础设施、生态保护、执法搜救、航运保障等方面交流合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