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江苏连云港 湿地修复打造生态蓝色海湾

2021-03-10 11:29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顾媛媛 葛建国 丛日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临洪河口滨海湿地修复区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反嘴鹬。数万只反嘴鹬在这里休憩觅食,自由翱翔,呈现一片“沙鸥翔集、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观。

近年来,连云港市大力推动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打造生态蓝色海湾。临洪河口滨海湿地修复工程作为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重点工程内容之一,通过“清米草、塑地形、通水系、种植物”等多种举措,初步修复了湿地生态系统,构建了人、鸟、植物及海洋生物多重视角下的共享栖所生态。

截至目前,临洪河口滨海湿地修复工程已完成退渔还湿215.5公顷,累计完成土方疏浚135万立方米,清除互花米草100万平方米,构建水系面积51.32万平方米,陆生植物区地形塑造12万平方米,水生湿生植物区地形塑造91.15万平方米,鸟类栖息地地形塑造8万平方米。

随着湿地修复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未来,这片湿地能有效净化水体,保持水土,维持鸟类、鱼类、两栖和爬行动物的栖息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