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海洋信息中心赴大连开展 海洋“两空间内部一红线”调研

2021-03-31 17:2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刘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8日~12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组织人员赴大连开展海洋“两空间内部一红线”(海洋生态空间和海洋开发利用空间,在海洋生态空间内划定海洋生态保护红线)现场调研,先后对大连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连城山头滨海地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大连金普新区、长海县、普兰店市、庄河市、瓦房店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开展调研。

期间,调研人员向大连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连城山头滨海地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了红线区内保护对象的情况,探讨区域管控措施和人为活动处置,进行保护地现场踏勘;分别与大连金普新区、长海县、普兰店市、庄河市、瓦房店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以及太平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开展了座谈,了解海洋保护与开发现实矛盾和需求,就养殖、港口航运、能源等用海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调研人员对红沿河核电厂区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讨论了海洋开发利用空间区划需求。

通过现场调研,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深化了对海洋“两空间内部一红线”划定工作的基本认识,明确了大连细化落实相关工作思路。下一步,将结合地方试点经验,进一步完善海洋“两空间内部一红线”划定和管控要求的可操作性,有力支撑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