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海水淡化为浙江洞头海岛“解渴”

2021-04-09 11:49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陈露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鹿西乡海水淡化工程正式出水,使当地居民告别了靠天吃水的困境。

据悉,鹿西乡是温州市唯一的离岛乡镇,常住人口约4000余人,以前用水主要来自南山、仰天岙2个小型水库。这两个水库主要依靠天然降雨补水,水库库容有限、集雨面积较小,淡水资源较为匮乏。近年来,随着当地海岛旅游业的发展,游客日益增多,当地淡水资源已经无法满足日常生活和旅游经济发展的需要,靠天吃水成为当地政府必须解决的难题。


据了解,鹿西乡海水淡化工程一期工程现已建成,可每日生产符合饮用水标准的淡水500吨,有效缓解了海岛居民用水问题。整个鹿西乡海水淡化工程用地面积31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2平方米,工程包括水泵房、澄清池、滤池、清水池、海水淡化设备及公用配套工程等。该项目将作为备用水源,通过市政管网进入南山水库,为当地淡水资源提供补充,有效解决岛上群众吃水难题,缓解鹿西岛用水压力。


下一步,鹿西乡政府将向上对接做好大陆引水项目相关工作。该项目完成后,将真正打通海岛用水的“最后一公里”,从根本上解决鹿西岛的用水难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