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外动态

浙江“蓝色智库”蓄势待发

2021-06-01 17:0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正在筹建的自然资源部海洋空间资源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海洋科学院院长李家彪,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沈仁华,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所长黄大吉,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彬、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郑玉龙、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原副所长李培英、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副主任丰爱平、浙江大学教授孙志林、天津师范大学刘百桥教授等参加会议。

据悉,重点实验室依托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浙江省海洋科学院建设,联合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学科资源与科研力量,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聚焦海洋空间资源用途管控理论研究、海洋空间资源调查监测技术研发及资源评估、海洋空间资源保护修复技术研究等特色方向,构建海洋空间资源监管一体化平台、海岸带海域保护修复技术支撑平台和海洋空间资源管控国家智库,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成立了由金翔龙领衔,沈仁华、石绥祥任副主任,李培英等共11名专家学者组成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石绥祥、李培英分别作了“海洋大数据分析预报探索与实践”和“海洋自然资源及调查监测技术体系”的特邀学术报告。金翔龙主持审议通过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及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2021年)等相关管理制度。

李家彪表示,重点实验室要瞄准当前海洋空间资源管理的国家需求和存在问题,坚持“联合、开放、创新、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省部共建优势,突出浙江河口、海湾、岛群区域特色,服务于我国海洋空间资源管理和海洋国土空间规划,支撑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和浙江海洋强省建设,努力打造支撑国土空间规划、海陆统筹和可持续发展的海洋科技领域典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