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4日16时]:4月15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2:4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8:40前后。广西近岸为0.4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5-1.5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4.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专家学者建言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2-17 09: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李华昌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海洋学会、集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2021中国海洋经济(国际)论坛。本次论坛以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构建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福建厦门。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在北京分会场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明森宣读了关于颁发2020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获奖证书的决定。

本次论坛设有主论坛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与现代化治理、海洋产业绿色发展、海洋生态与法制、海洋创新与管理等平行论坛以及5个学术分论坛。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经济分会主任委员董双林、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纪建悦、北京大学教授沈体雁、厦门市蓝海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双印、山东省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等在主论坛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构建与海洋新旧动能转换对策、区域海洋产业协同创新体系与平台载体建设、新基建与海洋产业智慧化、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海洋产业绿色发展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还对2020年海洋科学技术奖暨2021海洋经济(国际)论坛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