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自治区海洋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3-07 13: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意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自治区海洋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廖昌军主持召开与海洋局党组书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对巡视工作提出的要求,并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廖昌军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海洋局党组书记贺志刚作表态发言。

廖昌军讲话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杨卫东及有关同志,海洋局党组班子成员及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出席会议,各处室、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廖昌军指出,本轮巡视是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开展的首轮巡视,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推动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的首轮巡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党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加强党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巡视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廖昌军指出,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做到“三个心中有数”,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结合被巡视单位特点,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和审计、统计等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廖昌军强调,巡视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推动问题解决标本兼治,是巡视监督的重要特征。海洋局党组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党组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的问题,扭住不放、坚决整改;对巡后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贺志刚讲话


贺志刚表示,自治区党委在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派出巡视组对自治区海洋局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是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的重要举措,是对海洋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向海发展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局党组班子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推进广西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海洋强区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诚恳地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巡视组做好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如实提供材料,做到不隐瞒、不作假、不设阻。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为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将在海洋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5777121903,邮政信箱:南宁市A015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530028),同时分别在南宁市青秀区中新路2号自然资源厅综合楼7楼办公区入口右侧、民族大道74号海洋局原办公区配电房1楼北侧外墙设置巡视信箱。巡视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5月2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海洋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