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黄伟京率调研组到自治区海洋局开展调研

2022-04-18 15:35     来源:广西人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伟京率调研组到自治区海洋局开展调研。

黄伟京一行参观广西海洋研究院实验室

黄伟京一行参观了广西海洋研究院实验室、向海经济宣教室,观看了广西海洋研究院科研成果展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海洋局汇报我区海洋环境保护情况、向海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主要困难问题和需要帮助协调推动的事项等。

黄伟京一行观看广西海洋研究院科研成果展板

黄伟京对自治区海洋局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向海而兴、向海图强,持续抓好海洋生态修复,加快建设北部湾“美丽海湾”,推动广西向海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海洋强区上迈出海洋系统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伟京一行参观向海经济宣教室

黄伟京强调,要深入推进“海企入桂”招商行动,发展壮大我区海洋产业集群,扎实做好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用海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工作,推动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深化与东盟国家海洋科技合作,注重海洋科技人才的“引培用”,培育推进海洋强区建设的新动能。要统筹做好海上开发开放和海洋权益维护,强化重点海湾系统治理,加强红树林、珊瑚礁、海草床、滨海湿地系统保护修复,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要发挥好规划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提高各类涉海产业集约节约用海的水平。要严格落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管责任,始终保持对盗采海砂、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切实保护好“蓝色海湾”。

黄伟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卢万兵,副主任委员席扬、黄锡玉等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