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4月3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1: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7:50前后。广西近岸为1.6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8.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2024年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2024-01-31 17:19     来源:北海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2日,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在沪组织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2024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3年东海局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波传达2024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代表局分党组作工作报告,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绍宏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驻沪各单位班子成员、沪外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在局机关主会场参会,沪外单位班子成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2023年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履行海区全民所有海洋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服务地方海洋经济发展;严格实施海域海岛监管,开创河口区域海域海岛管理新模式,填补了我国海域管理的空白;积极推进海洋生态修复,首次开展2023年全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典型案例审核;全面提升海洋预警监测能力,在全国率先启动海洋观测预报监管;强化科技支撑,深化海洋科技创新,围绕海洋自然资源领域关键问题,策划立项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站稳国家立场,开展海洋督察,高质量完成2023年例行督察工作。
  会议明确,2024年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着力优化资源配置、着力加强差别化政策供给、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切实增强活力、全面提高效率、防范化解风险,促进资源全面节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服务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8个方面部署。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和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强化海洋自然资源所有者职责,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开展清查试点地区核查工作,持续做好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工作。三是强化海域海岛监管职责。优化东海区海域海岛管理模式,加强海域海岛疑点疑区核查,继续做好用海要素保障工作。四是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开展全过程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监管,编制印发年度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方案。五是持续开展海洋预警监测工作。进一步夯实东海区海洋观测预报监管工作机制,推动专项能力建设,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六是促进调查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空间利用科研课题实施,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七是强化海洋督察。完善海区海洋督察工作机制,建立全过程全链条督察质量管控机制。八是继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完善内部运行管理和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2024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推动海区海洋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