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4月3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1: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7:50前后。广西近岸为1.6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8.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谢瑾瑜率队赴南宁、钦州市开展平陆运河经济带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

2024-03-15 15: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服务和保障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落实自治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相关部署,3月5日—6日,自治区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谢瑾瑜率队深入南宁、钦州市项目建设一线,围绕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开展平陆运河经济带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自治区海洋局二级巡视员赵木林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南宁港六景作业区


调研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及配套产业园

    3月5日上午,谢瑾瑜在南宁东部新城六景工业园区,实地调研了南宁港六景作业区、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及配套产业园、比亚迪碳酸锂、六景化工园区等项目建设情况。谢瑾瑜表示,紧紧抓住平陆运河建设“给南宁带来一片海”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服务保障平陆运河持续性建设,依托“一体两翼”格局承载向海经济发展,推动运河沿线产业发展与运河经济带规划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培育优势临港产业群,实现向海而兴、向海图强。



调研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
          
调研慧宝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3月5日下午,谢瑾瑜一行来到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平陆运河项目总体规划、沿线经济带规划、青年枢纽工程进度、工程建设涉海需求等情况。随后与平陆运河集团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强化合作,相向而行,共同确保运河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中船广西造船有限公司
          
调研钦州市产业园区


调研钦州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3月6日,在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钦州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船广西造船有限公司、慧宝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与企业领导、职工深入交流,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海洋新兴产业发展现状,听取企业对用海保障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议。谢瑾瑜强调,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是新兴产业的“策源地”,自治区海洋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好实体经济调研服务,不断健全完善用海资源要素保障体系,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努力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