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广西邀请院士把脉向海经济发展

2020-06-05 11:31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黄尚宁 杨晓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发展向海经济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金翔龙作了“向海经济发展与海上丝绸之路”专题讲座,为广西发展向海经济把脉开方。

金翔龙院士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从广西向海经济资源禀赋、“一带一路”倡议和海上通道建设,以及国际海底问题等方面做了分析研判。金翔龙认为,广西作为西部地区唯一沿海省区,要准确把握北部湾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快与西部内陆省区互联互通,全力发展向海经济、建设海洋强区,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海洋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