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2020年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 加快补短板强弱项 全面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运营水平

2020-06-20 15:07     来源: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党委召开2020年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

加快补短板强弱项

全面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运营水平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619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20年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秦如培介绍了我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情况。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巫家世、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蒋和生、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无党派人士代表黄日波结合调研情况,从不同角度对我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出意见建议。鹿心社认真倾听,不时交流讨论,要求有关部门深入研究、积极吸纳。

鹿心社表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也是我区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的重大机遇。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在战略提升、跨区域联动、陆海联运、通关提效、港口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但也要看到,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仍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政策落实,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运营水平。

鹿心社指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涉及沿线多个国家、地区和国内兄弟省份,涉及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合作。要把握大局大势,加强总体统筹,坚持规划引领,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基础设施是当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运营的突出短板。要加快建设一批公路、铁路、港口、航道等重点项目,做强枢纽,优化网络,提升新通道畅通度、便捷度,打通货物进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网络的“最后一公里”。要持续降费优服提效,推动综合收费再降低、通关流程再优化、服务质量再提升,通过市场竞争打破垄断局面,倒逼相关部门和企业减费用、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增强核心竞争力。西部陆海新通道能否持续发展,货源和物流是关键。要对标千万标箱大港和区域性航运中心建设要求,进一步扩大物流规模,持续拓展区外货源,抓好区内海运货物回流,让广西货从广西港走得更加顺畅高效。要加快沿线产业发展,大力发展通道经济、向海经济,积极发展临港产业,打造沿边跨境加工产业示范带,推动通道与产业融合发展。要注重协同高效推进,加强国际合作、省际协商、部门协作,解决堵点问题,形成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整体合力。

鹿心社强调,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政党协商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会议协商是政党协商的重要形式。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继续关注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我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多建良言、多献良策。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履行职能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在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中共同谱写我区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徐绍川、黄伟京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