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自治区海洋局开展2020年广西海洋赤潮应急监测演练

2020-07-01 17: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8日,自治区海洋局在防城港市开展2020年广西海洋赤潮应急监测演练,防城港、北海、钦州市海洋局,广西海洋研究院、广西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防城港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海域动管中心、海监支队等9个单位参与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与桌面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以防城港市海洋局值班室接到热心群众电话报告“防城港市西湾码头出现海水变色,有鱼类死亡现象”的情境启幕,共设置灾情报告、应急监测指令下达、场外现场应急监测采样、实验室样品化验分析、紧急会商研判、海洋系统应急响应、应急响应终止和灾后评估等8个环节的演练科目。演练贯彻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检验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赤潮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熟悉了赤潮灾害应急工作的关键环节、工作重点和处置流程,提升了自治区-市两级海洋部门的赤潮应急能力,锻炼了海洋监测队伍的实战能力。
   最后,本次演练指挥长、自治区海洋局副局长谢显之指出,希望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此次演练作为广西海洋赤潮前期应急工作的总结和检验,完善赤潮应对预案,切实做好赤潮灾害监视监测及预警工作,妥善应对赤潮灾害带来的影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