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上海、广西和海南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顺利完成验收进馆

2020-07-31 09:59     来源:中国海洋档案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档案验收会现场

按照“关于加快推进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验收进馆的函(自然资战略经济函〔2020〕44 号)”要求,中国海洋档案馆受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于7月15日-16日在天津组织开展上海、广西、海南3个省(市、区)的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验收和接收进馆。

本次进馆档案质量良好,各类档案装具整洁、规范、有序、标识清晰、信息完整。中国海洋档案馆累计接收一般纸质档案包括645卷、5328件,照片档案413张,大幅图件12幅,各类替代卷6卷,电子光盘5张、硬盘1块,数码照片1052张。

为确保验收效果和进馆档案质量,中国海洋档案馆安排业务人员分别于5月28-29日、6月12日赴南宁、海口和上海,对广西区、海南省和上海市的经济调查档案进行了实体检查,并反馈现场检查意见。

广西经济调查档案现场检查

海南经济调查档案现场检查

上海经济调查档案现场检查

相关省级调查单位高度重视,投入了足够的人力物力,认真整改后,按照进馆工作程序提交拟进馆档案目录,通过目录校验和审核后,进入档案进馆验收程序。

本次经济调查档案验收和移交工作同步开展。验收工作分实体验收和会议验收。7月15日,中国海洋档案馆组织13名馆内业务人员对拟进馆档案实体进行了逐卷逐件逐页的质量检查,详细记录存在问题,形成档案实体检查意见,同时协助被验收单位进行修改。

经济调查档案实体审核现场

7月16日,组成验收组进行专家验收,验收组由来自天津市档案馆、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东海档案馆、第一海洋研究所、河北省自然资源利用规划院等熟悉档案和海洋经济领域的5位专家以及经济调查档案技术负责人组成。

验收专家查看档案实体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出席验收会并致辞,验收组听取被验单位经济调查档案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中国海洋档案馆关于档案实体验收情况和目录数据审核情况的报告。从调查文件材料的齐全性、完整性、原始性以及档案整理的规范性和系统性等方面抽查档案实体并质疑,对档案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估和评价,形成了档案审查意见,上海、广西、海南3省(市、区)的“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均通过验收。

会后,中国海洋档案馆协助被验收单位根据验收意见完成整改,数量清点经双方核实无误后,办理交接手续。

经济调查档案进馆交接仪式

3家省级调查单位精心组织此次档案验收进馆工作,通过机要邮寄和押运等方式,提前将档案安全运送至中国海洋档案馆存放,验收进馆期间,安排了足够多的移交人员,克服炎热天气,顺利完成了问题整改和移交工作。

至此,已有7省(市、区)经济调查档案完成验收进馆工作,按计划,8月将开展辽宁、河北、山东和天津4省市调查档案进馆验收,9月份对经济调查支撑单位形成的档案实施验收进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