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广西海洋经济主要指标逆势增长

上半年海洋经济增加值高出全区GDP增速4.8个百分点

2020-08-04 11:3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李鹏 杨晓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北部湾港(资料图)

从7月29日召开的广西海洋系统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广西向海经济逆势增长,海洋经济增加值约615亿元,同比增长约5.6%,高出全区上半年GDP增速4.8个百分点,在稳住海洋经济基本盘的同时,努力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路子。

向海经济横跨陆海,涉及海洋、沿海和向海腹地相关产业及经济活动,涵盖领域十分广泛,是实现“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据部门统计,上半年广西向海经济生产总值约为1600亿元,海洋经济稳定器作用凸显,各项主要指标逆势上扬,其中海水水产品产量为93.2万吨,同比增长5.1%;北部湾港货物吞吐量11479.26万吨,同比增长20.45%,集装箱完成213.25万标箱,同比增长33.73%,是全国唯一货物总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的沿海主要港口,向海经济成为拉动广西经济增长的“蓝色引擎”。

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广西海洋系统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推进广西海洋治理现代化为主线,以贯彻落实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推动海洋强区建设系列文件为抓手,牢牢把握“稳字当头、守住底线、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海域海岛管理、海洋生态修复与预警监测、海洋督察整改等工作,全区海洋事业总体保持了稳步向好、亮点突出的良好发展态势,基本实现了上半年制定的各项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