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广西加快发展向海经济 推动海洋强区建设

2020-09-04 17:1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李鹏 杨晓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推动海洋强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打造好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广西沿海沿江沿边的独特优势,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加快推动向海经济发展,为新时代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进一步提升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水平,加快推进北钦防一体化和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着力完善海港布局,推进陆海、边海、江海连通,实现江海、边海、山海联动;建好广西自贸试验区,健全向海经济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重大临港工业、临港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同时保护好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

会议审议了《广西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推动海洋强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