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党组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五次理论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12-04 17: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理论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自治区海洋局党组书记贺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前自治区海洋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辑》进行了自学。集中讨论交流时,各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日常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海洋“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谈个人的学习体会与感受,能够切实体现出向海经济发展的科学思考和有针对性的建设意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发表了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在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十四五”将是广西充分发展向海经济、奋力实现赶超跨越的历史性机遇“窗口期”,必须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加快广西向海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海洋强区建设步伐。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强大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对于我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对于促进世界经济繁荣,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考量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这一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结合广西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理论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壮美广西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党中央根据我国新发展阶段、新历史任务、新环境条件部署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是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战略抉择,是塑造我国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抉择,也为广西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从国内来看,国家加大对西部地区开发开放的支持力度,使作为西部入海口的广西在对外开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不断提升。从广西来看,国家赋予新定位新使命、支持建设重大开放合作平台,使广西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凸显。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充分发挥区位、平台、政策、资源等优势,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开放引领作用,以推动向海产业壮大、向海通道建设、向海科技创新、向海开放合作、海企入桂招商、碧海蓝湾保护六大行动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发挥“海”的优势、释放“海”的潜力,努力发展向海经济,为加快推进海洋强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着力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干部标准,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改革、促发展的能力,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要进一步深化、巩固和拓展整治“四风”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地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