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出版

2021-01-08 19:56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李湘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海洋经济蓝皮书《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20192020)》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由“中国海洋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联合国内外十余家涉海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同撰写而成。

课题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要,系统分析了我国海洋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分别对国内外海洋经济、主要海洋产业、区域海洋经济、海洋经济安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地分析。

全书分产业篇、区域篇、专题篇、热点篇、国际篇等板块。广西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黄志勇研究员与广西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磊在热点篇中,发表题为《沿海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分析》的文章,对沿海地区各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体制机制改革、制度创新、招商引资、贸易便利、金融创新、开放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细致分析。

课题组报告认为,虽然目前我国海洋经济遇到了诸多困难,但是在“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陆海统筹”规划等引领下,我国海洋经济结构性转变、创新驱动、绿色效率和高质量发展初见成效,海洋科技贡献、资本拉动效力不断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