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粤桂琼三省(区)开展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2021-02-07 17: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海洋强国战略,切实加强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海洋违法行为,2021125日至130日,粤桂琼三省(区)共同开展了为期6天的跨省交界海域海洋与渔业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查处海洋工程、围填海、港口码头建设、涉海航道疏浚、海砂开采等项目中出现的违法用海和破坏海洋环境行为,对琼州海峡海底光缆进行巡护,检查陆源入海排污口,查处违法海洋倾废、船舶污染排放等行为;打击跨海区作业、使用电炸毒、“绝户网”等禁用渔具渔法进行捕捞、利用“三无”船舶进行违法捕捞等行为,喊话驱离涉嫌进入我国海域越界捕捞外籍渔船;同时开展渔船安全检查,核查船舶适航、船员持证情况,打击无故关闭北斗、AIS等渔业无线电设备等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是深化落实粤桂琼三省(区)签订《粤桂琼海洋综合执法监管协作协议》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了跨省交界海域执法管控力度,共同打击海洋、渔业各类违法行为,保障海底光缆安全畅通,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有效维护了我国海洋权益。

图为广西区海监总队与广西区海权办分析海上执法形势   蓝海/摄

图为执法船开展粤桂琼三省(区)交界海域联合执法行动 鲍旭辉/摄

图为广西区海监总队开展粤桂琼三省(区)交界海域联合执法行动  鲍旭辉/摄

图为广西区海监总队与广西区海权办分析海上执法形势  蓝海/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