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正式启动!自然资源部海洋四所牵头组建广西海洋实验室

2021-03-08 10:30     来源: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2月23日关于建立广西海洋实验室有关问题专题会议精神并加快推进广西海洋实验室建设工作,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邀请北海市、广西自治区科技厅、广西自治区海洋局、相关涉海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在北海召开广西海洋实验室建设启动会,就传达自治区人民政府2月23日专题会议精神、广西海洋实验室建设启动、相关工作部署等事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会议由黄大吉所长主持。

海洋四所黄大吉所长首先传达了自治区人民政府2月23日关于建立广西海洋实验室有关问题专题会议的精神。专题会议指出,广西海洋科技起步晚、实力弱,建设广西海洋实验室势在必行,建设过程中须注重发展定位、建设方向、工作机制及组建方案等方面内容。实验室应由层次高、业务专、力量强、资源多、有利于争取国家部委广泛支持的单位牵头,与区内外优势院校、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等单位合作,联合共建。

专题会议上,自治区10家厅局单位表示全力支持首家整建制落户广西的国家级海洋综合研究机构海洋四所作为牵头单位建设广西海洋实验室,并牵头编制广西海洋实验室组建方案。各单位代表在听取会议精神后均表示将大力支持并配合广西海洋实验室建设工作。

随后,黄大吉所长宣布广西海洋实验室正式启动组建,并部署相关工作。实验室的组建启动受到广西自治区及北海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实验室的组建是自治区的一件大事,更是自治区海洋界的一件大事,对如何利用好实验室平台来实现各单位的跨越式发展以及如何利用好实验室吸引人才,促进自治区向海经济发展,助推海洋强区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为做好实验室的组建部署,突出实验室的发展特色和地区优势,打好组合拳,也需要实验室每个合作共建单位更加清晰地梳理出各自的研究特色及研究优势。会上,各参会代表对黄大吉所长提出的问题展开了详尽的讨论,并对实验室的组建提出了宝贵意见。

启动会参会单位有广西自治区科技厅、北海市科技局、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北部湾大学、广西海洋研究院、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国家海洋局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海洋四所的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