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要闻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1-05-24 17:00     来源:自然资源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上海市海洋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山东省海洋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部机关各司局,部管社会组织:

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是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海洋政策、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重要传播平台。2021年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根据部有关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主要安排

部将围绕珊瑚礁保护等重点内容,组织制播海洋日主题宣传片和新媒体产品,举办自然保护公益沙龙,启动2021年全国海洋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将联合公益组织、高校等社会力量开展系列宣教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各地区各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结合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联合宣传部门、网络新媒体、公益组织、教育基地等有关单位和机构,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开展科普展览、文艺创作、云课堂、网络直播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北海局、东海局、南海局要积极发挥海区内的组织协调作用,督促支持各有关单位开展各具特色的海洋日活动。

各地区各单位要及时整理汇总活动情况,于6月20日前将活动照片、视频、文字、媒体报道及其他资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邮箱:haiyangri2021@163.com)。

联系人及电话: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邓举朝  010-66558042

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  张  艳  010-63881306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2021年5月24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