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科普 > 海洋地理

法兰西之浪漫海岸

2013-04-10 15:06     来源:广西海洋局
【字体: 打印
    法国海岸的命名色彩斑斓,充满了诗情画意,极富浪漫色彩,如“银白海岸”、“蔚蓝海岸”、“翠绿海岸”、“朱红海岸”等。这些色彩斑斓的海岸,充分体现了法国人对自己国家的热爱,无不显示出法兰西民族的智慧和浪漫。

 

    “银白海岸”位于法国的大西洋沿岸,主要指加斯科涅湾南段海湾及其毗邻地带。这段海岸北起纪龙德河口,南到与西班牙交界的比达索阿河口,全长约250千米。在法国漫长的海岸线上,这段海岸地势平坦,银色的沙滩连绵不断,在阳光的映照下,不尽的沙滩闪闪发光,真是美不胜收。把这里的海岸命名为“银白海岸”,是对这段海岸的真实写照。“银白海岸”是法国重要的海水浴疗养区和旅游度假胜地。这里有大批的海水浴场,有阿尔加雄、奥塞戈尔、比亚星兹、圣让得里兹、昂达耶等许多海滨小城。每当旅游旺季,都有很多不同肤色的人群,或在海水浴场中游泳嬉戏,或在海滨小城休闲漫步、购物娱乐,煞是惬意。

 

    比“银白海岸”稍短一些的是“蔚蓝海岸”。“蔚蓝海岸”位于法国地中海沿岸东段沿海毗连的滨海地带。这段海岸广义上是指西起马赛东南的卡西,东至法意边境芒通的海岸;而侠义上则是西起土伦,东到尼斯的海岸。按后者全在法国境内,按前者还包括摩洛哥在内。这里的海岸之所以被称为“蔚蓝海岸”主要是源于这里美丽的天空。这一带海岸由于地处法国东南沿海,因受地中海气候的影响,春夏秋三季经常是晴空万里,碧空如洗,一眼看去,瓦蓝瓦蓝的天空向远方的天际伸去,直至和大海重合,水天一色,美丽至极。正是这海天一色的蔚蓝,使这里的海岸极具魅力,被称为“蔚蓝海岸”。在这蔚蓝的海岸上,岸线曲折,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法国又一个旅游休闲、度假疗养的胜地。它在兰西人精心的经营管理下,已经成为人们又一个旅游疗养和娱乐休闲的好地方。

 

    在法国拉芒什海峡(即英吉利海峡)的岸边,还有一段被称为“翠绿海岸”的海岸。这段海岸就在拉芒什海峡南岸一带,即布列塔尼亚半岛北侧圣马洛湾的沿海地带,它西起格鲁安角,东至瓦朗雷德。这里的岸曲折,孤岛与三角湾式的河口交错,海边有陡峭的岩石,也有平坦的沙滩。这里之所以叫做“翠绿海岸”,是因为这里被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所笼盖。海边的岩石上长满了绿色的青苔,岸边平坦的土地上有瓜果飘香的果园,有被蔬菜覆盖的碧野,还有翠绿色的森林,一眼望去,整个海岸都是一片葱绿,就像春天的原野,到处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用“翠绿海岸”命名这里的海岸真是名副其实,简直恰当不过了。

 

    此外,在法国的地中海沿岸,还有一段海岸被称做“朱红海岸”。这段海岸位于法国的地中海沿岸最西端,它始于比利牛斯山脉尽头附近,向南延伸到塞尔贝尔。这段海岸向利翁湾展开,它正好和背后的“银白海岸”座向相反,前者朝东,后者朝西。这里的岸边由于土壤、砂砾成分构成不同,有的呈朱砂色,有的呈玫瑰红,还有的呈红宝石红。这些不同红色的海岸,在阳光的照射下,红的闪闪发光,显得特别漂亮。面对这红色的海岸,极富想象力的法国人,就把它称为“朱红海岸”。这一命名真是恰到好处,美丽动人。

 

    由此可见,这些五彩缤纷的海岸,个个都是法国著名的旅游风景区。这里风光秀丽,气候宜人,交通便利,设施完善,服务配套,是人们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正是这些色彩斑斓的海岸,繁华了法国的旅游业,给法国人带来滚滚财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