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科普 > 海洋地理

海南三沙发现世界最深海洋蓝洞

2016-07-26 16:15     来源:中国海洋报
【字体: 打印

据新华社消息 经海南省三沙市和专家组评审,三沙航迹珊瑚礁保护研究所日前对外宣布,西沙“永乐龙洞”探明深度为300.89米,超过巴哈马长岛202米的海洋蓝洞,成为世界已知最深的海洋蓝洞。

  据三沙航迹珊瑚礁保护研究所负责人傅亮介绍,在三沙市政府支持下,该所采用国际先进水下机器人和机载深度传感器进行了探测。海洋蓝洞是地球罕见的自然地理现象,从海面上看蓝洞呈现出与周边水域不同的深蓝色,并在海底形成巨大的深洞。海洋蓝洞被科学家誉为“地球给人类保留宇宙秘密的最后遗产”。专家认为,“永乐龙洞”是高价值的独特海洋地貌单元,对于开展海洋科学研究,传播海洋文化,支撑海洋工程建设等方面意义重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