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科普 > 海洋地理

魅力海岛 | 大陈岛

2020-11-30 11:49     来源:观沧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大陈岛位于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东部,为上、下大陈岛。

上大陈岛,又名上台,西南部有避风港湾。下大陈岛,又名下台,以丘陵地形为主,渔业发达,多渔船停泊。

    大陈岛气候宜人,自然条件优越,森林覆盖率达56%,年平均气温16.7℃,具有典型的冬暖夏凉的亚热带气候环境。由于潮汐、洋流、风流和海洋生物的长期作用,形成了号称“东海第一大盆景”的甲午岩、碧水细沙的帽羽沙、乌沙头海滨浴场和风景如画的屏风山、浪通门、高梨、下屿龙洞等众多海上奇观。

    大陈岛有丰富厚重的人文景观。大陈岛碉堡、战壕、坑道等战争遗址是一江山战役的历史见证;还有青年志愿垦荒队员留下的垦荒史迹和纪念碑、胡耀邦纪念室以及风力发电机群等;也有如天后宫、渔师庙等古文化遗址。

大陈海域生态环境优良,岛礁四周栖息着众多的石斑鱼、黑鲷、梭子蟹、七星鳗、虎头鱼等享誉海内外的鱼类生物种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