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科普 > 海洋地理

魅力海岛 | 菩提岛

2021-01-22 16:49     来源:观沧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菩提岛位于河北省唐山渤海湾之中,是国家4A级景区、河北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岛上气候宜人,属暖温带滨海半湿润季风气候,夏季无酷热感,适宜避暑度假。菩提岛动植物资源丰富,原始植被保存完好,自然植被覆盖率98%以上,享有“孤悬于海上的天然动植物园”之美誉。

菩提岛每年都吸引着数百种鸟类来此栖息、繁衍。根据观测显示,岛上有鸟类400多种,是名副其实的“鸟岛”,被誉为国际观鸟基地,每年都有来自十几个国家的大批观鸟爱好者云集于此。

菩提岛最大程度存留海岛原始地貌、植被等自然要素,为岛内动、植物资源繁衍生息提供了重要保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