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7日16时]:4月18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0:3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1:30前后。广西近岸为0.6米左右的轻浪,北部湾北部为0.8-1.8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6.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科普 > 海洋地理

魅力海岛 | 竹岛

2021-04-01 09:34     来源:观沧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竹岛位于江苏连云港海域,四周被海蚀岩滩所包围,山、礁、云、天等景色一应俱全。

岛上无淡水资源,全部依赖天然降水,在岛的东坡、东北坡、南坡和顶部均分布着淡竹林,四季长青,一派天然野趣,故被称为“竹岛”。此外,岛上还大量生长着山合欢、牡荆、茅莓等50余种植被。

竹岛是全国第一批可开发利用的无居民海岛名录之一,也是全省重点申报海岛整治修复及保护项目的无居民海岛。

近年来,连云港市加大投入,对无居民海岛开展修复和保护工作,完成了竹岛环岛路的修复、相关设施修复等项目。竹岛环岛交通状况的改善,有利于今后的海岛旅游开发,对相关设施的修复及保护,为未来旅游开发、建立教育基地打下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