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科普 > 海洋地理

魅力海岛 | 连岛

2021-08-10 09:29     来源:i自然全媒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岛是江苏省最大的海岛,与连云港港隔海相望。连岛地处暖温带的南缘,属向亚热带过渡的季风海洋性气候地带,受海洋的调节,气候类型为湿润的季风气候。一年有明显的雨季和旱季。土壤属片麻岩基岩发育形成的山地棕壤。南北过渡的气候条件和地貌类型的多样性,有利于发育一个兼具南北特性的植物种群体系。从分类上看,盛产水稻、小麦、棉花、大豆、花生。还盛产林木、瓜果、桑茶、竹、药材、草场及野生和水生植物。

连岛集青山、碧海、茂林、海蚀奇石、天然沙滩、海岛渔村人文景观于一体。得天独厚的资源已使连岛成为夏季避暑纳凉、踏浪休闲娱乐、享受海鲜美味的旅游胜地。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连岛度假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四季宜人。岛上山峰苍翠欲滴,森林覆盖率超过80%,所到之处绿树成荫。

连岛的自然资源丰富,景点有江苏最佳的天然优质海滨沙滩——大沙湾浴场;汇集青山、碧海、金滩、茂林、奇石于一体的海滨胜境——苏马湾生态园;享受卧床听涛、推窗望海渔家乐趣的渔村之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