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7日16时]:3月28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9:10、20: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2:40、14:00前后。广西近岸为0.3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4-0.8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2.5℃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科普 > 海洋生物

惊现南海海域的这五只粉色海洋生灵受追捧,冲上热搜!

2021-04-12 10:08     来源:观沧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网友在广东汕头南澳岛游玩时,意外拍下5只粉色海豚!很快,这5只罕见的粉色海豚冲上微博热搜,人民日报微博也关注了——

据悉,海豚身上的粉红色不是色素造成的,而是表皮下的血管所引致,与调节体温有关。刚出生的中华白海豚体呈深灰色,年轻的会呈灰色,成年的则呈粉红色。

中华白海豚素有“水上大熊猫”“美人鱼”“妈祖鱼”之称,数量稀少,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评估为“易危级”。

据了解,中华白海豚对生存环境十分挑剔,它们被视为衡量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指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